Share/Save/Bookmark
文章字級調整:

2009年11月15日

大道之行也 如浮雲掠影

http://ivan1119.blogspot.com/2009/11/blog-post_15.html

事情大致上確定了,未來的路也就這麼辦了,卻隱隱的失落了某種情緒,看不見也摸不著,聽得見卻不知在何方。

一瞬間差點一無所有,救是救回來了,遺失的美好無形無體的被現實覆蓋住,就像沒有意識的病人靠著葉克膜在延續生命般。

失而復得的喜悅一點也沒有帶來驚奇,反倒像是陰霾般籠罩不散,這是註定好的,誰也無法改變,當接受成為唯一的選擇,命運只剩下命。

回首過往,一幕幕成功的感動、一樁樁失敗的打擊,在眼球後方不停的急速掠過,焦聚開始渙散,四度空間的混亂充斥在腦海,我不是我、他不是他、見山不是山,揮之不去有如夢之靨。

月光如洗、夜夜夜長,虛空滿是星塵、塵後陽光普照,站立在塵之心,光影還是光影,惟低頭之際才發現光影是在星塵之外。

試鍊是洪水猛獸推著勇者前進,通過一道關卡就往神之國前進一步,前進一步的代價是必須遺失一個美好,神之國近在眼前時,勇者已身無美好,「神之國有無限的美好」神國領袖這麼說,勇者回答「同是美好,卻大不相同,直到現在我才明白,我已無選擇,我將永世追隨您。」

此後,進入神之國的勇者變成一位無慾無求的治理者,神之國豐饒富裕,勇者卻再也沒有笑容。

不願面對自己是勇者心中唯一的遺憾,所以當勇者代替神國領袖頒佈勇者令時,會先將自己一生的事績詳述於前,每每未來的勇者都會奇怪,為何進入神之國的勇者講述其一身傳奇時始終沒有笑容,通常這個疑問都稍閃即逝,進入神之國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
神之國勇者年年如此不厭其煩的重覆述說著過往榮耀,年年依然有勇者前撲後繼想進入神之國,神之國勇者更加老邁了,笑容也越來越少了,於是勇者默默計劃著某件事情。

這是很難達成的計劃,為了讓自己重享笑容背後所帶來的喜悅,勇者接受了更多的工作,從不忍辱的勇者漠然的接受一切,只為了滋養心中稚嫩的火苗。

有人問勇者說:「你這麼拼命為了什麼?」

勇者回答:「找回遺失的美好。」

 

2009.11.15

0 意見:

發表意見區

感謝您的分享,有空多來走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