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/Save/Bookmark
文章字級調整:

2009年11月11日

混沌中的一絲陽光

http://ivan1119.blogspot.com/2009/11/blog-post_11.html

錢真的很討厭,做什麼都不可缺少它,夢想更討厭,沒有它你有錢也只是行屍走肉。

這中間要怎麼拿捏有時真的讓人無法好好思考。

很多有錢人只想到金錢和慾望,在同樣有錢的人眼裡,到底是怎麼看待對方的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有錢卻沒夢想是我無法想像的事。

在窮人眼裡只想到金錢、慾望和夢想,一樣都有金錢和慾望,但卻多了一個夢想,夢想變成有錢人也是一種夢想,那有錢人呢? 夢想變成更有錢的人? 這也許是一個迷思,誰也不會知道。

有錢人以前也曾當過窮人,也曾為夢想追逐過,當變有錢的夢想達成了,很多人卻開始保守了起來,就算夢想變成更有錢的人也算是一種夢想好了,保守能達成夢想嗎? 這是有錢人無法再變成更有錢的人的原因。因為支持夢想的元素不見了,那就是窮人的衝勁。

計劃趕不上變化,這在還是窮人的時候,大家都非常能明白體會,變成有錢人後卻以為計劃可以控制變化,思維變的更沉穩,卻少了一股不知什麼味,我想是隨遇而安的心吧。

失敗不可恥,忍辱才可恥,至少我一直是這樣認為,忍辱負重的事我從小到大都做不來,曾經很多次嚐試背著自我去執行,卻都因為受不了自我的責難而中止,我一直過不了自己這一關,也許我不是當有錢人的料吧。

我知道不是所有有錢人都這樣,只是現在的我也想不出什麼更好的說法,來表達我內心最深層的感受,才疏學淺應該就是這樣的寫照吧,只希望別造成誤會才好。

有點慌卻很鎮定、有點茫然卻堅持向前走、有點累卻無法停下腳步、頭腦混亂心卻強行鼓動,這是我目前的狀況,試著回想白手起家的日子時,你們是否有過和我相同的感覺。

我只是個呆呆往前衝的窮人,在我還能衝的時候。

年輕留白枉費曾經年輕過,窮人不衝連乞丐都比不上。

混沌混沌,又寫作渾沌,指混亂而沒有秩序的狀態……儵和忽想報答渾沌,見渾沌沒有七竅,就為他鑿七竅,每天鑿一竅,七天後,七竅出,而渾沌則死了。(維基的解釋)

 

2009.11.11

2 意見:

噗友 提到...

我也有類似的感受,有時候理想與金錢之間的平衡點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拿捏,做喜歡的事情會很開心但不一定會賺錢,做討厭的事情通常都不開心但如果加上昧著良心通常都會賺不少錢...可能也是因為自己的個性有時候會比較優柔寡斷,自認還沒有那種足以堅持朝理想走下去的勇氣與骨氣。但我還是常常自勉,無論如何只要做對的事情,能夠為自己所做出的決定負責,那就很棒了 :)

發表意見區

感謝您的分享,有空多來走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