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/Save/Bookmark
文章字級調整:

2009年10月13日

規劃自己的黃金十年

http://ivan1119.blogspot.com/2009/10/blog-post.html

在快樂工作人雜誌上看到這麼一句話:「眼光,是10年以後才培養出來的。」By -- 石克強/創意電子董事長

這讓我想起另一句話:「不變的就是真理。」

不變的真理包含 -- 失敗的不變真理、成功的不變真理、成功到失敗的不變真理、失敗到成功的不變真理。

很多人被意識型態上的「好的真理」給蒙蔽了,真理到處都有,有成功的、有失敗的;吸收成功的真理來避免失敗,記取失敗的真理來獲取成功,才是規劃自己「黃金十年」的養成內涵。

這「黃金十年」是學習的十年,不斷反覆成功和失敗的循環迴圈,成就未來的「人生」。

這個迴圈不需要樣樣自己親身經歷過,在這個資訊便捷和快速的時代裡,讓我們得以接近「秀才不出門,能知天下事」的古老諺語。

成功者失敗後,往往他所奉行的成功法則會被人當作飯後趣談,有時我是這麼看的,他之所以會失敗,不是因為他所奉行的法則失效,而是他並沒有貫徹他「曾經」奉行的成功法則。

時時回頭檢視自己,是要維持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,同時也是最難持續下去的一件事,我們希望能參考別人的成功,但不要取笑別人的失敗。

現在許多報章雜誌也有很多探討失敗和回饋失敗的案例,想獲得迴圈的歷程不再需要身先士卒。

以我的觀點來看,成功是參考、失敗是借鏡,但我更重視失敗者的成功法則。

「黃金十年」是邁向成功的長期培養計劃,雖不一定盡如人意,再回首也許已然是個幸福人生。

我33歲,我的黃金十年計劃已經啟動2年,你呢?

 

2009.10.13

4 意見:

kyokofan 提到...

人生只要有目標並且切實實行,相信不論成功與否,活的都有價值。
至於我個人,很丟臉的,還在找尋目標中~

Paul Pierce(The Truth) 提到...

躺著也中槍

發表意見區

感謝您的分享,有空多來走走。